2014/01/14

從2013/07開始...我和李先生計畫為這個家添一個成員,

努力了半年都沒有結果,

到了12月...一直很擔心是不是我的身體不好,

所以掛號新竹台大去做了檢查,

醫生聽到我們只努力幾個月....(其實坦白說也沒有真的非常努力@@)

就跟我說...妳還這麼年輕,不用擔心!回家再努力!半年後如果還是沒有..妳再來找我~

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醫生這樣說...我突然沒有壓力了@@

1月份的時候...我們非常不認真~大概用排卵試紙驗一下排卵日,

然後就隨緣,反正醫生都說了~我們還年輕不需要緊張!

 

2014/1/14

距離我真正的經期實際上還有6天以上才會到來,

但我偷跑用驗孕棒偷驗,

因為之前幾個月驗總是只有一條線...

這次很不以為意...放了驗孕棒五分鐘後...

我回頭不經意看到怎麼好像有淺淺的第二條線???

馬上喊了老公過來看....他也覺得有線跑出來!

因為如果確定懷孕...那也才三週~就算去醫院也驗不到什麼結果,

所以我們打算等五週再去掛號..

 

2014/01/15

這天不知道為什麼非常疲倦,

且公司又有尾牙活動,

這時候我只注意不能喝酒,

卻沒有多想什麼東西不能吃.........

走路也沒有注意步伐(因為前兩天才跟小燕子去跑步),

實在沒有聯想到自己已經懷孕了要多注意什麼,

回程的路上,我竟然在公司接駁車上睡著了!(可見我多累)

 

2014/01/16

一早起床......我真的被嚇到了!

因為前兩天驗到的第二條線,

讓我和李先生知道我現在也許已經懷孕,

沒想到上完廁所發現我開始出血..........

緊張死我了....

馬上打電話請假並且直奔馬偕掛號!

那時候很幸運地掛到很前面的號碼,

照陰超時,真的沒有照到.....(畢竟才3週)

且護理師一再跟我確認上個月經期時間,

我記得非常準確...那是因自從打算懷孕後,我都會記錄每個月經期日,

但護理師一直認為我記錯了,他不認為才三週我就驗得到兩條線....

馬偕醫生看診期間,

我有多問醫生,是否我驗錯了?

醫生回覆:通常自行驗到,那就幾乎有懷孕,但目前太小了所以照不到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且以妳現在出血的狀況,會很不穩,也許胚胎會自己淘汰。

醫生還交代了注意事項,

也針對我的身體狀況講了初期以及生產的最壞打算,

聽了以後.....我跟老公的心一直往下down,

總覺得前面好灰暗。

 

我們為了確保萬一,在馬偕的保健中心又買了驗孕棒,

回家還是驗到兩條線....

 

2014/01/17~2014/01/21

17號為了安胎,我又多請假了一天,

這段期間....我一直陸續在出血...

每次出血我們就很低潮....

我只能乖乖地吃小白球,

假日能躺在床上就躺在床上。

 

2014/01/22

因為同事的推薦,

我掛號了空軍醫院副院長,

在空軍醫院,顏醫師用陰超確認了北比的到來,

胚胎照到了!!

我和老公終於有了踏實感!

我們開心到不行~~

請顏醫師一直要我好好寬心...不要太緊張身體狀況...

他的建議以及說話的語調都讓我們感覺很舒服!!

且一再給我們建立信心...

預約了下次門診時間,醫生說:下次來就可以聽到心跳囉!

 

2014/01/26

又出血了.....

新手爸媽的我們好緊張...

距離下次顏醫生門診時間還好久,

為了確保你還在,我們又掛號空軍醫院,

這次掛到的是翁醫師,

可能因為要過年了.....我竟然掛到96號............

當輪到我的時候...已經是午夜十二點多了....

翁醫師的談吐也非常令人感到舒服!不會有壓力!不會趕病人!

他交代我2/3 初四再回診一次,且可以提早到,他會先幫我照超音波,

就不用等到很晚,

跟老公都一致覺得空軍醫院遇到的兩位醫生人都很好!很替孕婦著想~

 

2014/01/31 (大年初一)

這天......

是這半個月以來讓我心情最差的一天。

 

這天下午,老公家要出門拜拜,

我跟老公都沒有去過竹林寺,

很天真的想說寺廟都小小間的,

開車過去就下車、走幾步路、拜拜、上車。

沒有想到竹林寺爆大...........

大概是我逛過台灣第二大寺廟了(題外話:我心中第一名是彰化大佛)

因為是大年初一,香客非常非常非常多.....

我們走走停停,還要注意不要被別人香刺到、也不要拿香刺到別人,

與神明求願時,不外乎大家身體健康、也請保佑我肚子裡的北比可以健康,

因為已經下午四點了,拜完後大家也想點些小吃吃,

在排隊炸物時,我感覺肚子有點怪怪的....

馬上跟老公說了以後就去廁所確認,

沒想到....這次的出血比之前都多....我整個嚇傻了,

馬上我們就趕快回家,

我甚至在家樓下等電梯都感覺血用滴的.....(真的六神無主了我)

一回到家我就躺在床上休息,

李先生一直說要帶我去掛急診,

但我很怕去醫院的路上要不斷走路...我還是決定這晚躺著,

但我睡得很差....

一直醒過來....

 

2014/02/01 (大年初二)

早上五點我就醒來了....

自己默默地上網查詢空軍醫院是否有急診可以掛號,

沒有想到!有!!!且是顏醫生值班!!!

七點馬上就著手準備回新竹....

到了空軍醫院...急診1號....

原以為九點就能看到醫生...

但有太多寶寶選擇這天出世,

據現場護理師表示:醫生在接生~所以要等。

大概等到10:30吧...

顏醫師到了...

用腹超確認,北比還在!且醫生要老公看螢幕...

醫生說:有心跳囉!

因為急診室的設備沒有診間那麼好,

所以我看不到螢幕轉播畫面!!真的好可惜....

這天,我為了北比...打了一針安胎針,打完後真的有點痛....

 

2014/02/03 (大年初四)

這天是回翁醫師的診,

因為出血頻頻,

初期只要有掛號,我們都會回診,

翁醫師果然六點就到了,馬上就讓我進去看診,

醫生用腹超,告訴我們北比有再長大!

試聽心跳.....真的聽到噗通噗通噗通很快速的心跳聲!!!!

好感動的那瞬間!!

徵求醫生同意後,我們還把心跳聲錄下來!

每一次的第一次都是我們寶貴的回憶!

 

2014/02/12

回診顏醫師,

這天除了再次確認心跳,

也看到了北比又長大了!!

有頭有屁屁~

和老公的心也越來越踏實,

但因為看到網友分享的懷孕歷程,

我們還是不敢掉以輕心....

和顏醫師預約了月底門診,

醫生說:下次來就可以領媽媽手冊囉!

聽到這句話的我們很開心!這也表示醫生認為我的狀況已經穩定了~

 

2014/02/26

這天到了空軍醫院,

先量了體重與血壓~

跟門口的護理師領了手冊後,

就等醫生看診了!

今天掛到3X號,

原本估算十點才會看到我,

沒想到八點多就輪到我了!!

進診間後,醫生例行性幫我照超音波,

沒想到!!!!北比的手腳揮舞超厲害~~~

他仰躺著...手跟腳一直晃到!看到畫面的我們兩個像傻子一樣一直笑!

一樣徵求醫生同意後我們有錄影...不過小北比就只有揮舞手了...

沒有在晃得很大力...真的很可惜沒有錄到一開始他手舞足蹈的畫面>"<

這天剛好要做第一次抽血檢查,我主動要求檢查弓漿蟲!

雖然丹果早在一月我知道自己懷孕時就被我抓去驗,結果也沒問題!

但求安心...我還是抽血再驗自己一次....

等待下次產檢的報告結果中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azi 的頭像
    cazi

    cazi的部落格

    ca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